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打印
3月20日,石家庄市全民阅读“企业公益行 书香进校园”图书捐赠活动在无极县北苏镇月旦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石家庄市新华书店、石家庄市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旨在为月旦小学的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阅读条件,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让农村的小朋友们感受阅读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经市委宣传部驻无极县北苏镇月旦村下沉工作组组织协调,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石家庄市新华书店等多家全民阅读志愿单位,向月旦小学捐赠图书2000余册,学习用品1700余件,共价值5万余元。《大象的耳朵》《水浒传》《西游记》……此次捐赠的图书种类丰富,装帧精美,涵盖了文学、艺术、历史等多个类别,适合各儿童年龄段阅读。
在捐赠现场,同学们对新书爱不释手。“拥有读不完的好书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心愿,感谢大家的爱心,让我们在知识海洋中去探寻多彩的世界,今后我们会发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在书海里扬帆远航。”五年级学生王晨雅开心地说。月旦小学校长李鹏飞表示:“这次捐赠的图书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充实了学校图书室和班级阅览角,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阅读需求,对他们阅读习惯的养成有很好的促进和帮助。”
乡村振兴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全民阅读志愿单位的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尽我们所能,用爱心托起孩子们的读书梦,让他们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这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所在。”此次活动市书刊发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阅读中来,为书香石家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