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2-22
【字体: 打印
2月21日,我县召开2024年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严凤,副县长、公安局长崔平,法院院长艾忠诚,检察院检察长秦永超出席会议。
会上,艾忠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秦永超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
严凤讲话指出,要坚持稳定为基,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加大反邪教以及政治安全宣传力度,加大涉政安全隐患排查,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我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共建共治,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平安无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源头预警,完善多元矛盾化解机制,优化提升各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功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部门要始终以平安建设专项考核工作为抓手,加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把平安建设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要坚持法治思维,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县、维护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着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坚决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通过多样化宣传方式,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确保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中更好地化解矛盾、维护权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要坚持队伍为本,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锻造过硬作风。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组织全县政法干警培训学习,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案件评查工作,对政法各单位已办结的重点案件进行全面评析,坚持依法依规、协同配合,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总结提升、促进建设贯通起来,提高案件精准评查工作的综合效能。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制度体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政法委、公、检、法、司和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