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在无极镇中合流村刚建好不久的篮球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无极镇首届“和美乡村·魅力滹沱”村级篮球联赛激战正酣,在镇村干部的组织带动下,当地群众正在以体育拜年的方式健康过节。
初五当天,活动吸引了无极镇10支参赛队伍104人参赛,更吸引了周边近千名群众围观叫好。
开幕式上,无极镇第一联合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大型鼓舞节目《中国龙》为参赛队员助威,62名小演员英姿飒爽,62面战鼓震人心魄,伴随着强劲的音乐,村民观众们一次又一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着开赛哨声响起,中合流村代表队和西关村代表队双方队员迅速调整状态,以高涨的士气展开了激烈对决,随着双方你追我赶,争抢、控球、外线、远投……球员间协作配合,比分交替上涨,精彩接连不断,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呐喊和欢呼,气氛超“燃”。
球场上比赛精彩,球场外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安全员不时提醒看台上的观众,请大家自觉站在指定位置,不要越线,安全看球,共享快乐的新春氛围。
“打得非常过瘾,虽然是‘村BA’,但每支队伍的水平都不错,竞争非常激烈。参加这次活动,既赛出了友谊又锻炼了身体,可比在家打麻将、喝酒健康多了,倡议人们都采取健康的方式快乐过节。”西关村参赛队员何玉涛兴奋的说。
“篮球场是爱心企业捐款修建的,非常感谢他们,才让我们才有机会把球场建在家门口。开展这样的文体活动,不仅增加了村里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精神面貌。”比赛间隙,中合流村党支部书记魏立卫说,为了比赛顺利举办,中合流的村民们自发组成了志愿者队伍,他们穿梭忙碌于球场内外维持秩序、打扫卫生,保障群众财产人身安全。
据了解,活动为期6天,按照比赛规则,采取循环淘汰赛,最后4支优胜队伍进入半决赛。连日来,在比赛一场接着一场,一场比一场跌宕起伏,险象环生;一场比一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每一次漂亮的投篮得分,都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掌声与叫好声,让所有人恰如置身在一片全民健身运动的海洋。
“如今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在外工作,本村的人都互不认识,以前春节大家也是聚在一起喝酒、打牌,我们想借着比赛的机会让大家熟悉起来,更好地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无极镇党委书记朵晓永表示,比赛不仅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展示运动员们的青春与活力,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为龙年新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