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雷竞技app二维码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县委书记封立新督导滹沱河沿线整治提升及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把滹沱河沿线整治提升及和美乡村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滹沱河沿线整治提升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提高标准,精准施策,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领导严凤、李龙参加。
在滹沱河沿线整治提升施工现场,封立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封立新指出,把滹沱河修复好、管护好、发展好是一项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县域生态环境、造福广大群众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滹沱河沿线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快工程进度,以打造“滹沱草原、极美风光”滹沱河休闲生态旅游区和石家庄东部滹沱河沿线和美乡村示范带为目标,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大机械、人力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工。要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项目跟进和服务保障力度,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张段固镇西辛庄村、郭吕村,封立新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等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集体资产盘活情况。封立新指出,和美乡村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是改善人居环境、加快乡村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落实好省市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真抓真干下真功,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
要因地制宜、多点发力,以扮靓乡村颜值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村庄实际,从硬化亮化向绿化美化转变,合理布局,统筹推进,抓住当前绿化的有利时机,科学选择绿化树种,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在闲置宅基地种绿补绿,充分挖掘绿化潜力和空间,不断厚植绿色根基。
要盘活村集体资产,增加集体收入,充分利用闲置宅基地、闲置地块,通过光伏发电、建设标准厂房等措施,将资源开发利用与乡村建设、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出一条乡村美、资源活、百姓富的发展之路,不断增加集体收入。
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通过定期开展观摩评比等方式,学习先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开展结对帮扶,以强帮弱、以富带困,推动全县和美乡村建设全域提升。
Baidu
map